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天泪尽洒不悔风


今天是雨天

一整个下午像徜徉在河里

写不完的报告整理起来该是混混厄厄天昏地暗
滴滴哒哒的声音令我想起过去很多有雨的情感
伴随费玉清与蔡琴的歌声
还有雨天的清脆凉意
我在书房里忽然感觉很写意

再过一些时候就毕业了
最近常把这话挂在嘴边
然后我记得有一天在车里又说了一次
萧部长(现在是萧诗人)忽然怪叫说毕业以后要重新认识新环境

包括人包括事
我忽然安静了下来
是的
毕业以后又如何呢?
我将与现在的所有说再见

人总得要自己一个人走

可是忽然我说不出口
我想我们长越大离潇洒越遥远

却是事实

我们将毕业
近在眼前

如何如何
同学刚在线上和偶说她英国那里最后一场雪已经结束
冬去迎春
雪到溶化时

将来当我想起今天,我会珍惜
这些写报告并且怀旧的自在
一种属于学生的自在
还有同学们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