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游魂:早课恐惧症

.


--------------
a|e
--------------



这是一组字母。

这是一个图像。


我有很严重的早课恐惧症。
我可以很早醒过来但我不可以上早课,
喔……可以,但很不清醒。

像今早上上了一堂不怎么“喜欢”的教授的课。

我游魂似的只能把注意力勉强集中在荧幕上的文字…
脑里一直回荡着从宿舍走出来一路上的鸟语花香,还有开满花的树,还有在花从中忙碌的蜂与蝶……教授一直说着关于米的过去,关于他自己数十年来的战果,曾到过什么国什么过做过什么研究获得什么肯定……

对于他的丰功伟绩,我有一点点向往,但我有更多的期盼:
你能不能多教一点关于本科的“东西”?<-- (歪人目光短浅,只求考试过关不求名扬四海)
在听见很多 cytoplasmic male sterility 的情况之下
我在想象植物的世界里繁殖的宿命
失去了令人遐想的神秘感 不说
所有的繁殖方法都“充分”地被研究被“利用” 还被人工科技所操控。。。


“ male sterile
what we do here is basically kill all the pollens"


我脑里浮现一个很可怕也很可悲的想法:杀死全天下的男人
<我不是> 啊……!这是什么世界?!<小狄>



回到那组图。

ale 可以配很多词, male, tale, stale, pale
忽然我看不见字母
我想起十一郎写的词

我聽著你上了鎖 重重靠在門的背後
哭著用力的說。。。既然去留都錯
非要鐵心拒絕我

我只跌坐在門口 想像門後你的反駁
就算愛也足夠。。。畢竟責任太多
怎麼才能讓你懂

责任。。......
歌手:张宇
填词:十一郎
对啊
| 就是那扇门
两个人在门前门后各怀心事
真有意思

又想起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
两个人的单位就相隔一堵墙
每天晚上你在这边他在那边思念着如此靠近也如此遥远的他






算了吧

只是一组亦图亦文的想象
我那严重的早课恐惧症怕是恶化了无药可救
课放着不专心游魂到什么地方去……==!

然而当我重又注意教授的说话
我发现

fertile 和 sterile 相差好像也没有很多……
(后果却很严重 ==!)

我呢?
差的也只是专心和不专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