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疲 · 乏


终于把论文初稿呈上。

奇怪的是我一点也没有为此而感到任何的如释重负
我只感觉到一种无可反弹的疲乏
是的

疲乏
非疲倦
一种很空洞很空洞的疲

像吃了很多却一点也不觉得饱
要再吃下一点什么却已经容不下任何东西
隐隐参透的饿意在饱与空之间混淆黑白

雨后的艳阳天充满湿气
蒸开一缕又一缕烫烫的闷意
乌云也要欺负夜晚

一路走回宿舍那些风如此地轻
仿佛不带一点重量
我想起那一片绿林风带着青龙木的孩子舞着森林恋曲
旋转的翅膀掀起那一道道风的弧度如此自由
巴士开远了我的回忆却在一片风起绿林中定格
我想正是如此的自由才唤实在
不带一点牵挂
只有远渡寻根的爱
浓浓的落叶归根味道
让风的不羁为爱动容

我看着校内开满花的树怔了怔
我们何尝不是一棵树
在原处看着那一片随增长的岁月渐延渐宽的天空
暗叹年轮的扩展不俱任何飞扬意义
那些坏死的越积越多
被遗忘却没有被删除





疲乏依旧
做不完的事追求不完的渴望没有终止的时针轨道
写完了这一章下一章又关于什么?

最平凡的日子才是最实在的日子
庸庸碌碌
一生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