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梦和迷




用一种很矛盾的心理我把日子算了一算
距离成为毕业生其实也只剩下10 个星期

很多同学开始忙着寄履历表,忙着计划升学读一些什么硕士科……
我很麻木地没有想做一些什么的欲望。


“你报读了什么科没有?”
“没有。”
“那你毕业以后打算做工噢?”
“再看吧。”

太急了吧也。
为什么不给自己一年半载的时间去闯一闯外面的世界?
申请的工作哪有那么快就得到面试的通知?
刚考完试又要让自己陷入另一种读书的迷障?

并非自我遗弃,
我只是不想在决定自己将来30余年或更久的“春秋大业”上
太仓促
我会继续升学,但不是现在;
我会成为不算太伟大但有一点贡献的“东西”,但不是短期内。

总需要一点时间来沉淀,太快决定未必是好事。
然而,考虑太多或者我也成不了大器。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未来是个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