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显微镜下的玛莉莲梦露

.


今天再次麻木地坐在实验室里继续我那未完成的论文实验。

一张 25.4mm x 76.2mm 的玻璃载片能有多大?显微镜下你就可以知道这么点面积可以如何地“浩瀚无边”。一一!我“审查”每一张载片的平均速度大概是一小时三张, ..六亲不认的疯狂工作状况是一个小时八张(小孩子没有经过专人指点千万不要仿效)。一整天下来走出实验室的感觉总是脑袋嗡嗡响,头重脚轻之余眼球像水涨面包一样浮肿。

好吧,今天基本上也没多大差别,在浩瀚的显微世界中我例行公事地又迷了路,看不见任何一点和染色体相关的“图形”(它们大概是太害羞了),却看见了一个“异像”:



请问看官们看见了什么?

=============== 以下留白为相象空间 ===============

























================= 相象空间结束 =================


我觉得我看见了一张脸,而且是一张短发女子的脸孔。
我让实验室里的同学看,她们说很诡异。我觉得大概是右下角那一小滩红色的细胞组织所制造出来的效果。基本上个人觉得很精致,很有玛莉莲梦露的味道。呵呵,你有没有看见她的左眼调皮地眨了一下?




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小小的惊喜,至少我在浩瀚无际的显微世界里捕捉染色体“踪影”的这一段时间不再那么枯燥。

明天我不回实验室了。
我要休假。
过新年